导读:股票投资中,红股入账、红利入账,利息收入,怎么做会计分录?
免费提供专业财税问题解答,让您避免税务行政处罚风险
-
问老师,请问个人从境内非上市公司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是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来交个税,还是按工资,薪金所得来交个税?【来源:十、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答你好; 持有非上市公司的股权 取得股息 按20%交个税的
-
问股东股利每年分红是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分类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里面申报吗
答如果股东是自然人的话
您的申报路经是对的
-
-
问公司股东是公司,分红要交股息红利所得税吗
答你好居民企业间股息红利是免税的
-
问老师,你好,股东分红,要缴交股息红利所得税吗?
答 你好,是的,是要交的。
-
问股息红利记录,怎么算
答对于个人投资者,股息红利的金额通常是根据所持有的股份数量和公司每股派发的股息金额来计算。例如,如果你持有某公司 1000 股股票,该公司每股派发股息 0.5 元,那么你获得的股息红利金额就是 1000×0.5 = 500 元。
对于企业投资者,情况会稍微复杂一些。如果企业持有其他公司的股票并收到股息红利,需要考虑是否符合免税条件等。如果不符合免税条件,股息红利通常会全额计入投资收益。例如,企业 A 持有企业 B 的股票,收到企业 B 派发的股息 10 万元,若不符合免税条件,企业 A 应将这 10 万元计入投资收益。
-
问企业自然人转股,把未分配利润分给了股东,以及缴纳了股息红利所得税款,这两部分所涉及到的会计分录怎么写
答您好,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付股利
借:应付股利 贷:应交税费-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上面2分录 应付股利有余额贷方,就是还要支付股东的股利
-
问你好老师,股息红利都是税后做利润分配,怎么会涉及到调增呢
答你说的调增是什么意思?
-
问股息 红利 是啥。简单说下
答你好,你可以理解为就是你投资别人了,别人别人给你们的报酬。就是股东得到的分红
-
问个人的股息红利 不管吗
答您好,这个的话,是属于免税的,这个
-
问老师:股东借钱给公司,年利息4%。一年到期,付利息的时候,代扣了 利息 股息 红利税。这样做到位了吗?
答同学您好,您还需要让股东到税务局代开一张利息发票